当前位置:首页>>队伍建设
山海关区“留守儿童维权站”挂牌成立
时间:2017-04-06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了更好地维护留守儿童的合法权益, 331日上午,秦皇岛市山海关区人民检察院、共青团山海关区委在该区长城小学设立了“留守儿童维权站”,为留守儿童开辟法律援助“绿色通道”,撑起“法律保护伞”。他们还为留守儿童送去“心愿书”和“法治套餐”,开展了“关爱留守儿童·共享法治阳光”志愿服务活动。

检察院和团区委首先为该校留守儿童和贫困学生赠送了“心愿书”。在世界读书日来临之际,面向该校留守儿童和贫困学生开展了征集阅读微心愿活动,根据心愿书单为孩子们购置了包括童话故事、哲理故事等少儿读物的心愿书,圆其“图书梦想”。活动中,号召大家开展图书交流活动,互相分享喜爱的图书,交流阅读的感悟、收获,在分享故事中体验到阅读的快乐,增长知识,开拓眼界,充实课余生活,丰富精神世界。

随后,为孩子们送去了“法治套餐”。即,一堂精彩的法治讲座,检察院未成年人刑事检察科王娜科长针对孩子们的生理、心理特征,结合典型案例,用生动幽默的语言、深入浅出的讲解了如何加强自我保护和自我防范、如何用法律武器维护自身的合法权益;一幅直观的法制图片展览,以权威的新闻图片结合法律法规,介绍了与青少年切身利益密切相关的法律常识;一张实用的健康成长手册,通过生活常识、自我保护、健康成长等板块内容,以图文并茂的方式让每位留守儿童知道如何防范来自社会、自然等各类侵害,促进留守儿童全面健康成长。

IMG_2772

 

 

IMG_2777

 

 

IMG_2786_副本

 

 

IMG_2797_副本

 

 

IMG_2800

 

 

IMG_2810

 

 

聚焦民法典
机关党建
新浪微博
山海关检察微博
山海关检察微博
山海关检察微信
山海关检察微信
版权所有:秦皇岛市山海关区人民检察院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