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队伍建设
全省检察工作推进会强调:更新理念 创新发展 以抓铁有痕的力度强化各项工作落实
时间:2018-08-07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8月2日,省检察院召开全省检察工作推进会。会议的主要任务是,深入学习贯彻中央政法委召开的全面深化司法体制改革推进会和高检院举办的大检察官研讨班精神,研究部署下半年工作,推进全省检察工作创新发展。省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丁顺生出席会议并讲话。省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常务副检察长史建明主持会议。

  丁顺生在讲话中指出,全省检察机关要认真贯彻落实提出的各项工作要求,牢固树立旗帜鲜明讲政治、司法办案与法律监督辩证统一、双赢多赢共赢监督、司法办案实现“三个效果”有机统一等新时代检察工作的新理念、新思路,推动全省检察工作创新发展,从根本上解决制约检察工作持续健康发展的重大思想和认识问题。

  丁顺生强调,要以抓铁有痕的力度强化落实,推动高检院和省委工作部署全面落地。全力维护社会大局稳定,深入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对重大案件继续实行挂牌督办,坚持快捕快诉,严格依法办案,准确掌握犯罪标准,确保办案质量、效率和效果的有机统一。着力服务保障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攻坚战、精准脱贫攻坚战、污染防治攻坚战“三大攻坚战”,服务京津冀协同发展、雄安新区规划建设、冬奥会筹办“三件大事”,服务保障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攻坚战、精准脱贫攻坚战、污染防治攻坚战“三大攻坚战”,通过惩治具体领域和行业的刑事犯罪,监督纠正执法不严、司法不公问题,提升服务大局效果。全面加强各项法律监督工作,刑事检察重点研究捕诉合一的办案工作机制,提升办案效率,保证案件质量,实现“1+1>2”的效果;民行检察全面提升专业能力,保证办案质量;深入研究跟进监督检察建议落实情况的具体办法,更好地发挥检察建议的作用。扎实推进公益诉讼工作,重点推进行政公益诉讼,坚定不移地走出一条检察公益诉讼之路。认真落实司法改革部署,全面落实司法责任制,巩固深化改革成果,重点推进内设机构改革。

  “队伍建设是检察事业发展的根本,全省检察机关要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以党建带队建、抓班子带队伍,努力建设既政治过硬又本领高强的新时代检察队伍。”丁顺生要求,要牢牢把握加强队伍建设这一根本,打造符合新时代检察工作需求的专业化高素质检察队伍。要全面加强思想政治建设,大力提升业务素质建设,切实抓好基层基础建设,加强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以对检察事业高度负责的态度,持之以恒全面从严管党治党、从严管检治检。

  史建明围绕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提出意见,要求全省检察机关抓好学习贯彻,统一思想认识,牢固树立检察工作新理念。强化责任担当,加大工作力度,推动会议各项决策部署落实落地。强化精神状态,奋力创先争优,不断推动检察工作取得新成效。

  会议传达了全面深化司法体制改革推进会精神和大检察官研讨班精神,并分组讨论。省检察院领导、厅级干部,各内设机构主要负责人、石家庄铁检院检察长,各市(含定州、辛集市)院检察长、办公室主任,各县(市、区)院检察长参加会议。

 
 
聚焦民法典
机关党建
新浪微博
山海关检察微博
山海关检察微博
山海关检察微信
山海关检察微信
版权所有:秦皇岛市山海关区人民检察院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