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队伍建设
张军:贯彻落实中央各项决策部署 坚持底线思维增强忧患意识提高防控能力
时间:2019-02-12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最高检党组会传达学习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和中央政法委全会精神  张军强调

贯彻落实中央各项决策部署

坚持底线思维增强忧患意识提高防控能力

最高人民检察院1月29日举行党组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政法委全体会议精神。最高检党组书记、检察长张军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落实好中央各项决策部署,坚持底线思维,增强忧患意识,提高防控能力,落实检察机关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维护社会大局稳定的重要职责。

1月21日,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坚持底线思维着力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专题研讨班开班仪式上发表重要讲话。25日,中央政法委全体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研究部署《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学习贯彻等工作。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站在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高度,科学回答了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为做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各项工作提供了重要遵循。检察机关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对重大形势的科学判断和对重大工作的决策部署上来。

“年终岁首,总书记再次提醒我们要提高忧患意识,可谓语重心长。”张军指出,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是检察机关的政治责任。要认真传达落实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各项决策部署要求,坚决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坚持“稳”字当头,切实落实保安全、护稳定各项措施,把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作为贯穿全年检察工作的主线,做实做细做好。要强化风险意识,提高风险化解能力,完善风险防控机制。

“要管好自己的人,看好自己的门,做好自己的事。通过我们的努力,不让‘黑天鹅’飞起来、‘灰犀牛’靠过来。”张军强调,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指出了一些领域、一些部门在防范化解风险中不能适应的种种问题,检察机关就要对号入座,看看自己工作有没有懈怠、有没有不适应、素质能力是否跟得上。对敏感案件、敏感情况,要提前谋划、做好预案。最高检要在把自己工作做到位的同时,切实强化对下指导的实效。要坚持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

会议认为,《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首次以党内基本法规形式对党领导政法工作作出规定,在政法事业发展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各级检察机关要认真学习理解、严格执行好条例,把党对检察工作绝对领导的各项制度落到实处,为新时代检察事业发展提供有力保证。

会议指出,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关键之年,大事难事多,也有很多不确定因素。检察机关要认真贯彻中央各项决策部署,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履职尽责,担当作为,做好各项检察工作。

聚焦民法典
机关党建
新浪微博
山海关检察微博
山海关检察微博
山海关检察微信
山海关检察微信
让山检梦飞翔
让山检梦飞翔
版权所有:秦皇岛市山海关区人民检察院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