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队伍建设
学习英模王丽事迹 传承榜样力量
时间:2021-10-21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8月23日上午,河北省人民检察院通过网络视频形式举行“王丽同志先进事迹报告会”,旨在通过先进典型的引领示范作用,在全省检察机关营造学习先进、崇尚先进、争当先进的浓厚氛围,推进高素质过硬检察队伍建设,推动全省检察工作科学发展。秦皇岛市山海关区人民检察院全体干警收听收看报告会。

 

报告会上,秦皇岛市卢龙县人民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杨燕渤、卢龙县人民检察院第二检察部副主任单丽、卢龙县人民检察院检察官助理张先莉三位同志向大家讲述了该院因积劳成疾牺牲在工作岗位上的检委会专职委员、一级检察官王丽一个个平凡而又感人的故事,还原了这位公正执法、一心为民检察官生前的点点滴滴,她那坚守公平正义的职业操守、严谨细致的工作作风、求知好学的精神力量深深感染了现场的每一名干警。王丽同志从事检察工作24年来,始终坚守在基层司法办案一线,办理了1000多起案件,在上级组织的案件质量评查中,被抽查到的案件均被评为优秀案件。在被确诊为胆管肿瘤晚期后,王丽同志不顾病痛,依然奋战在扫黑除恶战场上,为履行一名人民检察官维护社会公平正义的神圣使命倾尽了全部心血和汗水。

 

河北省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丁顺生对王丽同志生前工作进行总结并表示:要学习王丽同志信念坚定、对党忠诚的政治品格;要学习王丽同志司法为民、心系百姓的公仆情怀;要学习王丽同志公正司法、文明司法的职业操守;要学习王丽同志精研实干、担当负责的工作作风。始终把群众放在心中最高位置,把维护人民群众利益作为工作的根本出发点和落脚点,切实解决好“为了谁、依靠谁、我是谁”的问题,做到对群众深恶痛绝的事零容忍、对群众急难愁盼的事零懈怠。全省检察机关要全面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结合正在开展的党史学习教育,广泛学习宣传王丽同志先进事迹,激励和引导全体检察人员以先进模范为榜样,自觉践行初心和使命,忠实履行法律监督职责,为推进更高水平的平安河北、法治河北,服务保障全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报告会结束后,党组书记、检察长冯世斌提出三点要求:

一是对照典型讲政治全体干警要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进一步筑牢政治忠诚,坚定理想信念,树牢宗旨意识,严格公正执法,强化纪律作风,以“四个铁一般”标准不断锤炼自己,打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检察队伍,坚决完成好新时代检察机关的新使命、新任务。 

二是对照典型找差距全体干警要对照先进典型,认真检视自身在思想作风、工作作风、纪律作风等方面存在的问题,查找短板弱项,把聆听报告会的感悟同实践紧密结合起来,忠诚履职、担当作为,推动工作能力和工作水平不断提高。

三是对照典型促提升全体干警要把大力弘扬英模精神与检察工作紧密结合起来,以先进模范为标杆,以典型鲜活的事例、感人的事迹激发工作热情,忠实履行职责,用实际行动践行从检初心,为山海关检察工作实现争先进位打下坚实基础。

 

 

 

聚焦民法典
机关党建
新浪微博
山海关检察微博
山海关检察微博
山海关检察微信
山海关检察微信
版权所有:秦皇岛市山海关区人民检察院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