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队伍建设
刘跃文组长到山海关区院宣讲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时间:2021-12-23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12月16日,驻市检察院纪检监察组组长、市检察院党组成员刘跃文到山海关区人民检察院宣讲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会由区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冯世斌主持,全体干警参加。

    刘跃文传达了中央、省市委关于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指示要求,并从“全市检察机关务必要做到‘六个深刻把握’,重点是要解决具体学什么的问题;务必要做到入脑入心、走深走实,关键是要解决怎么学的问题;务必要忠诚履职担当,核心是解决好成果转化的问题三个方面对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进行了深入分析和详细解读。
刘跃文要求,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要从“六个方面”来深刻把握。要深刻把握“两个确立”的历史地位、深刻把握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新的飞跃、深刻把握“四个时期”的伟大成就、深刻把握“五个方面”的历史意义、深刻把握“十个坚持”的历史经验、深刻把握党的建设的伟大工程。
    刘跃文指出,检察机关作为党的政治机关,要更先一步抓好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学习贯彻,自觉走在全市各级党政机关的前面,要按照“六学”要求,落实“五讲”标准,抓好“八个结合”,做到入脑入心、走深走实,当好标杆、做好表率。
    刘跃文强调,检察干部要在政治站位上、工作大局上、主责主业上、具体事项上、自身建设上体现履职担当,坚持党对检察工作的绝对领导,牢固树立“全局一盘棋、上下一条心”的思想,要立足“两个大局”,心怀“国之大者”,把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贯彻到工作实践中,努力打造一支党和人民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检察铁军。

    冯世斌在总结时指出,各党支部要立即召开支部会,深入讨论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要结合工作实际,讨论怎么学习六中全会精神,讨论如何运用六中全会精神促进我们当前的年终工作,讨论如何将学习六中全会精神与党史学习教育活动结合起来,与明年的工作谋划结合起来,与我们的队伍建设结合起来,为推进更高水平的平安秦皇岛建设贡献检察力量,为全面提升一流国际旅游城市先行区提供强有力的司法保障。

  
聚焦民法典
机关党建
新浪微博
山海关检察微博
山海关检察微博
山海关检察微信
山海关检察微信
版权所有:秦皇岛市山海关区人民检察院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