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文化
文明过节倡议书
时间:2016-02-03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广大市民朋友们:
  中华民族的传统佳节——春节即将来临。美好的节日需要你我的文明行为,文明来自于大家的共同参与。为进一步倡导文明过节、弘扬传统美德,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春节,展示我区文明新形象,我们向您提出如下倡议:
  一、文明出行,平安是福。文明出行,自觉遵守交通法规,不酒后驾车,不疲劳驾驶,不向车外扔杂物;恪守社会公德,爱护市政设施,文明游览,文明购物,文明乘车,自觉维护公共秩序。
  二、少放烟花,洁净是美。严格遵守全市烟花爆竹燃放时限,不放烟花或少放烟花鞭炮,提倡使用电子烟花鞭炮、喜庆音乐、时尚鲜花;燃放地点选择安全空旷区域,尽量不在城区或公共场所燃放,不在夜深人静时燃放,共同呵护美好环境。
  三、光盘行动,节俭是德。自觉摒弃“舌尖上的浪费”,在饭店用餐按需点菜,不攀比摆阔,不铺张浪费,不暴饮暴食;珍惜资源,不使用一次性餐具;健康饮食,合理搭配,使用公筷公勺,多余饭菜打包带走,文明用餐节俭惜福。
  四、走亲访友,健康是金。倡导文明和谐的社会风尚,多陪伴父母家人,走亲访友礼轻义重;积极参与“我们的节日”系列文化活动,多看书学习、强身健体,不搞封建迷信,不参与赌博;多给孩子积极向上的“压岁礼”,营造健康的成长环境。
  五、率先垂范,廉洁是本。党员干部要自觉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带头弘扬文明习俗,遵守公共场所禁烟规定,自觉抵制奢靡之风;要热心公益事业,积极参与“春雨行动”,主动向困难群众送温暖,树立和维护干部党员的良好形象。

“文明过节”,是我们最真诚、最质朴的善意善念。让我们每个人从自身做起、从细节做起,讲文明树新风,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共度欢乐祥和的新春佳节,共建幸福和谐的美丽家园。

祝您节日快乐,阖家幸福!

 

山海关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2016126

聚焦民法典
机关党建
新浪微博
山海关检察微博
山海关检察微博
山海关检察微信
山海关检察微信
让山检梦飞翔
让山检梦飞翔
版权所有:秦皇岛市山海关区人民检察院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