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文化
我的诗和远方
时间:2016-05-05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河北省永年县检察院 李行

 

  生活不止眼前的苟且,还有诗和远方的田野。夜深人静,我也在沉思:我的诗和远方又有哪些故事呢?

  2013年,我成为了一名检察新兵,那时候,总以为检察宣传就是在繁琐冗长的文海中遨游。然而,每当我翻阅报刊时,最吸引我的却是精彩的图片新闻,那里面,有精神焕发的干警形象,那里面,有生动活泼的现场画面。原来,检察工作的表达方式不仅限于文字描述,还可以借助手中的相机,让检察工作“动”起来。

  由于没有摄影基础,当我拿起数码相机时不知从何下手。于是,我拿着相机登门学技,在同事们的热心帮助下,我学会了简单的拍照技巧,工作之余还搜集了一些关于摄影的基础知识,通过摸索,我掌握了不少拍照常识。虽然认真拍摄了多组照片,但效果令人失望,投出的新闻照片石沉大海。

  既然“主动”拍摄的照片不尽如人意,那就先模仿他人的优秀作品。此后,《检察日报》的新闻照片成了我最重要的“模仿对象”,久而久之,我对人物动作、面部表情、工作场景等细节有了较为深入的了解。我也经常跟随同事们外出拍摄一些活动现场,向身边的摄影爱好者虚心请教,日积月累,我的摄影技术有了很大进步,拍摄的新闻照片陆续在《检察日报》各个版刊登。2016年1月,由检察日报社主办的“镜头中的法治中国”摄影大赛评选结果揭晓,我拍摄的新闻组图荣获了二等奖。

  两年多来,我在《检察日报》发表各类稿件90余篇,其中千字文30余篇,图片新闻12篇。当然,这其中也不乏“失败”的经历,但无论怎样,我都没有放弃对写作和摄影的热爱,编辑老师的指导和鼓励更让我充满了信心。

  有梦想的人不会担心生活的苟且,因为他们知道诗和远方就在眼前。困难总是暂时的,只要我们坚持那份热爱,定会收获远方那道独特的风景线。于我而言,《检察日报》是良师益友,更是我梦想起飞的舞台!

  (作者:河北省永年县检察院 李行)

聚焦民法典
机关党建
新浪微博
山海关检察微博
山海关检察微博
山海关检察微信
山海关检察微信
版权所有:秦皇岛市山海关区人民检察院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