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文化
“山检精神”大学习大讨论演讲比赛
时间:2021-10-21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在秦皇岛市检察机关第一届“聚力杯”篮球赛上,山海关区人民检察院篮球队夺得冠军,为进一步把夺冠精神引向深入,升华为山检精神,928日上午,秦皇岛市山海关区人民检察院组织开展了团结、拼搏、奉献、誓争一流“山检精神”大学习大讨论演讲比赛活动。

 

秦皇岛市人民检察院司法警察支队支队长、干部处负责人马红奎,山海关区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宋国清,区委政法委副书记李彦辉,区委组织部部务会成员、党员电化教育中心主任赵秀双,区人大常委会法工委副主任郎天润应邀出席活动并担任评委。

党组书记、检察长冯世斌强调,要牢固树立全院“一盘棋”的思想,咬定目标不放松,坚持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坚持“人民至上”的初衷与使命,紧密合作、相互配合,团结协调、和谐共事,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以更高的标准、更大的气魄、更快的速度,推动各项检察工作争先进位,创造新的辉煌。要进一步增强做好各项检察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通过抓业务、抓管理、抓落实,坚决实现“一年打基础、两年求突破、三年争先进”的奋斗目标,在敢于担当中坚定信心、在艰苦奋斗中创新创业、在攻坚克难中赢得主动,为建设一流国际旅游城市先行区提供有力司法保障。

 

此次演讲比赛包含院领导、中层干部、员额检察官、检察官助理和司法行政人员等八类人员。

 

“风正潮平,自当破浪扬帆;任重道远,更须策马扬鞭。让我们一起,在山检精神的指引下,在新的起点上,以新的姿态、创造新的成绩。铁肩担当道义,慧眼明察秋毫,力争做到俯不愧对胸前检徽,仰不负于法治梦想。用赤诚捍卫者古城的安宁,用忠心诠释为民的使命,用青春谱写出山检更加美好的明天。”

比赛现场,10名选手紧紧围绕“团结、拼搏、奉献、誓争一流”的夺冠精神,结合自己的本职工作,从不同视角、不同岗位用朴实无华的语言,真挚的感情,讲述了自己的从检经历和所感所悟。有扣人心弦的情感激荡,也有理性平和的娓娓道来,语言表达流畅自然,演讲技巧处理得当,充分展现出了干警们对检察工作的热爱和新时代检察人坚守初心、勇担使命的精神风貌。

比赛采用评委现场打分的方式,经过激烈角逐,分别评出了一、二、三等奖。颁奖仪式后,大家齐唱由干警李智卓作词、作曲第一首院歌《山检之歌》,使山检精神在嘹亮的歌声中得到升华。

 

  
聚焦民法典
机关党建
新浪微博
山海关检察微博
山海关检察微博
山海关检察微信
山海关检察微信
版权所有:秦皇岛市山海关区人民检察院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