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山海关区人民检察院举行“服务‘六稳’‘六保’护航民企发展”检察开放日活动
时间:2020-10-28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10月26日,山海关区人民检察院举行“服务‘六稳’‘六保’护航民企发展”检察开放日活动,邀请全国人大代表马加友同志和9名民营企业家代表,以及在民营企业界和工商联任职的区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和人民监督员走进检察机关,听取他们对检察工作的意见建议。院党组书记、检察长耿洪涛,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王雅辉,党组成员、副检察长马运生,党组成员张文蓬,党组成员、副检察长李金英,党组成员、纪检组长董伟及区人大常委、区工商联常务副主席刘克新一同参加活动。活动过程中,大家参观了区院12309检察服务中心、警务区、远程庭审和院文化长廊,并一同进行座谈交流。

 

 

在座谈会上企业家和代表、委员、人民监督员们认真听取区院服务保障民营经济发展相关工作情况,大家畅所欲言,把在日常生产经营过程中涉及到法律法规上的难点一一道出,现场检察机关班子成员对大家的问题给出了详细而且专业的意见。区人大常委、工商联常务副主席刘克新表示通过这次开放日活动强化了民营企业家的维权意识,也有机会反映他们在土地确权、知识产权、债务纠纷等方面的问题。耿洪涛检察长表示希望民营企业家通过走进检察机关,能进一步了解检察职能,了解检察护航民营经济的措施。将加大对企业家和企业技术的保护力度,严厉打击侵害民营企业权益的犯罪行为,并建立联络沟通机制,有利于检察机关提供更精准到位的检察服务。

 

 

通过开展“服务‘六稳’‘六保’护航民企发展”活动,体现出山海关区检察机关护航民企的真诚和决心,看到检察机关为民营保驾护航的担当作为。通过此次活动,进一步增强了检察机关工作的透明度和亲和力,使民营企业家对检察工作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对维护民营企业合法权益、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起到了积极的推动的作用 。

 

聚焦民法典
机关党建
新浪微博
山海关检察微博
山海关检察微博
山海关检察微信
山海关检察微信
版权所有:秦皇岛市山海关区人民检察院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