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以案说法
假扮高僧忽悠老人 巧设骗局诱其捐款
时间:2016-07-22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身披袈裟冒充九华山高僧,以刻功德碑帮助他人保佑平安为名,专门诈骗老年人钱财,共骗得3600余元。近日,经上海市金山区检察院提起公诉,法院以诈骗罪判处王新兵、王周兵各拘役五个月。

  2015年12月22日,李老太偶遇王新兵和王周兵假扮的自称来自九华山的“高僧”。据二人说,他们此次来上海是参加某寺院的开光大典,二人向李老太介绍,大典当天,在祈愿石碑上将刻上捐香火钱的香客名字,住持会亲自为功德碑开光,能保一家人平安。二人还拿出了一本写满名字的“功德册”给李老太看。李老太信以为真当场“捐款”200余元,并在“功德册”上签名,还收到一张“邀请函”。

  同年12月26日,李老太等10余人“如约”来到寺院,发现被骗遂报警。

  (张晓艳)

聚焦民法典
机关党建
新浪微博
山海关检察微博
山海关检察微博
山海关检察微信
山海关检察微信
版权所有:秦皇岛市山海关区人民检察院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